工作
工作板
國立政治大學

上班通勤4小時,要租房子還是買車?

如題 剛換新工作滿三個月 薪水約45+業績獎金 目前是通勤上班 去程客運+捷運 估2小時 回程反過來 客運排隊人少的話大概1小時半 通勤兩個月其實蠻累的 而且通勤的錢老實說也花不少(沒有月票可以用 等於說一天工作8+1小時 然後有快4個小時在交通工具上 雖然省錢,但時間真的滿多都浪費掉了 而且每天通勤這麼長時間 磨掉不少對於這個工作的熱情 於是萌生了兩個念頭 1.在外面租房子 通勤時間應該可以縮減到單趟30分鐘 房租看要住離公司多近,越近越貴 而且吃飯錢、水電都要算進去 居住品質也沒有在家這麼舒服 我估計一個月花費12000出頭吧 2.買車自己開 其實開車的話,大概單趟一小時就可以到了 當然比不上住外面的交通時間 但我仔細想想 把錢拿去付房租,不如拿來繳貸款 這樣過個幾年,至少還有一台車在身上 一個月花費大概17000左右 含公司附近停車、雜支等 這個工作我覺得未來算是穩定 薪水也會逐漸上升 請問各位會怎麼選? 還是就硬著頭皮繼續搭車通勤? (補充,買房不在規劃內,這工作的薪水,也買不起什麼房子😭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