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班通勤4小時,要租房子還是買車?
如題
剛換新工作滿三個月
薪水約45+業績獎金
目前是通勤上班
去程客運+捷運 估2小時
回程反過來 客運排隊人少的話大概1小時半
通勤兩個月其實蠻累的
而且通勤的錢老實說也花不少(沒有月票可以用
等於說一天工作8+1小時
然後有快4個小時在交通工具上
雖然省錢,但時間真的滿多都浪費掉了
而且每天通勤這麼長時間
磨掉不少對於這個工作的熱情
於是萌生了兩個念頭
1.在外面租房子
通勤時間應該可以縮減到單趟30分鐘
房租看要住離公司多近,越近越貴
而且吃飯錢、水電都要算進去
居住品質也沒有在家這麼舒服
我估計一個月花費12000出頭吧
2.買車自己開
其實開車的話,大概單趟一小時就可以到了
當然比不上住外面的交通時間
但我仔細想想
把錢拿去付房租,不如拿來繳貸款
這樣過個幾年,至少還有一台車在身上
一個月花費大概17000左右
含公司附近停車、雜支等
這個工作我覺得未來算是穩定
薪水也會逐漸上升
請問各位會怎麼選?
還是就硬著頭皮繼續搭車通勤?
(補充,買房不在規劃內,這工作的薪水,也買不起什麼房子😭😭